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

學手工皂:二人成行,第二人半價

手工皂、手工皂教學、高雄手工皂教學、DIY手工皂教學、DIY手工皂、渲染手工皂、母乳皂、母乳皂教學、代製母乳皂

教了這麼久的手工皂課以後,我發覺我們南部的學員與北部的學員,在學手工皂的出發點就不太相同,南部學員會比較以生涯規劃為前題,像我的學員有民宿業者、即將退休的上班族、台商…等,所以上起課來也非常容易進入主題,因為上課之前學員都先做過功課了,他們也知道手工皂並不難只是有些小細節不清楚,只要有專人解說過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,這也是我上課的特點:
我通常不會在手工皂課程上東扯西扯的什麼初級班進階班,更不會為了要賺學員的錢(我不賣材料給學員,所以我教手工皂是不會賺錢的),開了一些有的沒的油品,有些老師開的油品跟本在坊間就是不易買到的油,我開給學員的油品絕也是一般的烘培店可以買的到的油,都是可以吃的油,常有學員會問我這些東西要在哪買,我會跟學員說:全是在網路買的,哪家便宜就跟哪家買。

或許是我跟別人想法不同,但我是以我專業的角度教手工皂,因在實驗室待十年了,所以教手工皂對我而言是駕輕就熟,常看到坊間的社團手工皂的個課程一開就是兩個月、三個月,天啊,太浪費時間了,我常跟學員說只要三個小時就夠了,除非你去上課只是想打發時間,那也就作罷了。
我上課會跟學員清楚的解說每款油的特性及比例、溫度的控製及實際的操作二款皂的做法,只要你有心學相信你做的絕對會比我更好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