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

自己diy梅子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己diy梅子醋
手工皂、手工皂教學、高雄手工皂教學、DIY手工皂教學、DIY手工皂、渲染手工皂、母乳皂、母乳皂教學、代製母乳皂
最近剛好是梅子盛產的季節,所以我自已做梅子醋,我也不知道對不對,之前有做過了水果酵素,所以我用做水果酵素的做法,做梅子醋。
1將梅子洗淨風乾。
2瓶中倒入工研醋、梅子、紅糖。
旁邊這是我買現成的甜酒釀再加紅糖培養的菌種,再將菌種再加入醋中讓它發酵三個月,這就是我做的梅子醋了,再這過程中如糖不夠可隨時加糖進去,記得每日要去攪拌讓它醱酵更完全,我買梅子時老闆說是胭脂梅,旁邊的媽媽跟我說這種梅子做酒、醋會比較香,我沒做過所以想說試試,買回來風乾時跟水蜜桃的香味有點類似,釀好後應該會很香才對,但這種梅子跟水蜜桃對點像,很怕碰傷。不知道會不會成功,三個月後就知道了,再跟大家分享,這樣的做法是否可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